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生注定了不懈地追求——记电气工程学院2009—2010年“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武骁同学

2011年05月19日 20:47 点击数:

人生注定了不懈地追求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电气工程学院2008级茅以升班的学生,我叫武骁。今天,非常荣幸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向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回首来到交大的三年时光,现在的我已经脱下稚嫩的外衣,渐渐用成熟与稳重来充实自己。往昔的青涩早已不再,因为我知道,在校训“竢实扬华、自强不息”鞭策下,在院训“厚德载物、求实创新”的勉励中,激扬奋斗的青春,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年华,是我应该为之奋斗的不悔目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从来到交大的第一天起,这句座右铭就伴随着我的成长。在过去的三年时光里,我一直用“奋斗”两个字来激励自己。在日常学习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严格要求自己,获得校综合特等奖学金三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各一次,安凯特一等奖学金一次,吉熙安成就奖学金一次,并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称号。在学生工作方面,担任08级团总支总支书记,曾成功组织包括志愿服务、新闻宣传、政治学习等校、院级活动十余次,两次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并在首届“电气之光杯十佳班委评选”活动中获十佳团支书称号;先后担任08茅电副班长、团支书,所在班级多次获得校先进班集体称号,所在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科技创新示范团支部称号。在社会实践方面,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如作为“赴山东省泰安市三下乡实践队”队长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五次担任电气学院电气之光大讲堂主持人等。

而通过三年多的学习,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获得了快速学习和掌握新事物、新知识的能力。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科研训练项目和学术科技竞赛,并在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同学的热心帮助下锻炼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先后参加杨华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凭借着对数学的执着热爱和在数学建模技巧上的积累,获得2010年度“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省二等奖,2011年美国数学建模比赛成功参赛奖;前不久,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校级优秀奖。在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不断拓宽知识面,掌握计算机应用软件操作技术,并具备数据处理、统计分析、优化建模、程序设计和文字处理等多方面能力。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这里,我要衷心感谢学院领导,谢谢你们为电气学子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我要衷心感谢老师们,谢谢你们对我的谆谆教诲;我要衷心感谢我的同学们,谢谢你们对我无私的关心与帮助。收获的支持和感动是我在成长道路上不断奋进的动力,而这些为了共同的学业和事业进行的令人振奋的努力打拼和共同的奋斗将被我永远珍存。

“当你在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时,要反思现在的努力是否配得上幻想中的将来。不问收获,但问耕耘”。这句话使我们懂得:人生注定了不懈地追求。相比只属于过去的成绩,我们更应该用双手去打造未来!让我们用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努力,获得明日的辉煌;让我们不断提升能力,培养素质,在瞬息万变的生活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电气学院所有学生向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祝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在场的所有同学们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