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仕斌院长在电气工程学院2009-2010年“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1年05月19日 20:50 点击数:

高仕斌院长在电气工程学院2009-2010年“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电气工程学院2009-2010年“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此,我代表学院党政,向受表彰的各个本科生、研究生的班级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学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在学院人才培养一线的教师和辅导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今天,我们在这里精心举办这场盛会,就是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号召全院同学加入到“学先进、争先进”的大行动中来!

刚才,王兴龙书记宣读了学院的表彰决定。2009-2010年,学院从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中评选出了2名“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10名电气之星,7名省级优秀毕业生,54名校级优秀毕业生,共计537名优秀学生受到表彰,受表彰同学比例高达42.61%。同时,通过先进(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共有8个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6个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8个优秀班集体创建班级,2个优秀班集体创建特色班级,受表彰班级比例高达47.62%。对此,我和所有学院领导都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

在为受到表彰的同学而高兴、而欣慰的同时,我亦在问我自己,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这样优秀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曾不只一次地听到,我们的学生中还有:上课迟到早退,不认真听讲、打手机,不做笔记,课后不认真完成作业的现象。我也不只一次地听到,我们的学生中还存在:谈朋友闹别扭、合伙租房闹纠纷、考试作弊、抄袭作业等情况。

同学们,暂且不说国家的投入、老师的付出,这种行为是诚实守信、富有责任的吗?这种行为对得起父母的含辛茹苦,对得起你自己的未来吗?

总之,我希望同学们做好六个字——“责任、诚信、爱心”!目前,体现责任的最好方式就是认真学习,体现诚信的最好方式就是遵纪守规,体现爱心的最好方式就是团结同学、尊敬老师。

我相信,今天受表彰的同学一定会更加努力,与我曾听到的不良现象能对上号的同学一定能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最终都能成为“敢于承担社会责任,诚实守信和能够奉献爱”的人。

最后衷心祝愿和热情期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