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新视点】炫我今日果实,祝你明日扬华——记“电气之星”评选与颁奖活动

2011年05月20日 09:13 点击数:

炫我今日果实,祝你明日扬华

——记“电气之星”评选与颁奖活动

为了表彰和弘扬我院涌现出来的优秀学子和他们的先进事迹,为以后的电气学子做出楷模,进而不断推进电气学院品德、学风、科研以及文体方面的建设和创新,提高电气学院的竞争力。2011年5月18日,电气工程学院2010-2011年度“电气之星”颁奖仪式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201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仪式。

学院的领导悉数到场为“电气之星”宣读颁奖词并颁发奖杯,“电气之星”有:学风优良,勤奋刻苦,在学习上屡创佳绩的08级茅以升班的“学习之星”武骁同学;为了北川的孩子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公益之星”08级电气1班国旗班班长刘申强同学;在校内外各大音乐比赛中获得诸多荣誉,连续五年在电气学院迎新晚会上表演独唱的“文艺之星”电气10级研究生6班的梁星同学;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不断突破,取得辉煌成绩的“科研之星”07级电气5班廖凯同学;擅长各种文体,在校内外媒体中发表过文章数十篇的“文学之星”09级茅以升班的杨晓铖同学;拥有超强的运动天赋,在体育赛事中为学院争光的“体育之星”08级电气3班的李婷婷同学;路见不平,挺身而出,把同学从危难时刻解救出来的“见义勇为之星”07级茅以升班的崔凯和高朝晖同学;家庭贫困却从不向困难低头,在学习和科研上都取得优异成绩的“自立自强之星”08电气6班的吴红杰同学;真诚服务同学并用其特有的管理方法帮助研究生会发展壮大的“学生干部之星”09级电气研究生4班的何文同学;在学习和科创,班级活动和学院工作中创造出无数奇迹的“班级建设之星”08级茅以升班。

从四月初开始,我院首届电气之星评选活动就悄然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和媒体事务中心共同承办,设立了不同领域的十个奖项,评选活动面向我院的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在活动前期,学院就通过校广播台,扬华素质网,媒体事务中心,以及在食堂门口摆放展板的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整个评选活动分为三轮,第一轮由承办社团进行初步筛选,在第二轮评选时学院成立了5个评选小组(高年级和社团骨干作为组长,大一大二每班推选1至2名同学作为组员),每个小组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该小组负责的奖项选出的二到三名候选人,最后由学院的老师进行评议,选出最后的获奖者。

在颁奖晚会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琼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何老师表示这次颁奖典礼不仅可以使优异的同学再接再厉,也可以给予广大学子前进的榜样和动力,虽然这是学院第一次举办“电气之星”评选活动,难免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就这次活动而言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新闻记者:刘 浅

新闻编辑:蒋若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