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班级风采】浓情五月——10电牵2班师生交流会

2011年05月21日 11:43 点击数:

浓情五月——10电牵2班师生交流会

——记10级电牵2班师生交流会

5月19日晚七点半,2010级电牵2班全体同学邀请到了王青元导师以及辅导员吕宝雨老师参加在2526举行的师生交流会。

这不是一次正式而严肃的班级会议,而是一次老师和同学们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流的茶话会。同学们准备了水果,瓜子,花生,可乐等东西,老师和大家坐在一起,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大家边吃边聊,就像朋友之间的交流,气氛轻松而愉快。当导师想了解一下大家晚上的空余时间一般都干些什么的时候,大家都显得比较拘谨,毕竟都觉得“家丑”不可外扬。导师见状就先起个头,以他当年的大学的生活为例子,讲给同学们听。同学们忽然发现导师的另一面,不再是严肃认真的教导我们,而是像一个知心朋友那样和我们聊天。我们也就不再拘谨,一个接一个的讲着自己的大学生活。这可是一次“爆料”的好机会,有的同学不仅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还透露出了一些室友的小秘密。每当说出一个时,同学们都是一片呼喊,因为看到了一个与平日大不相同的同学,怎能不惊讶。在欢声笑语中,老师和同学们拉近了心的距离,同学们强烈地感到了班级学习生活中的快乐。

接下来导师和同学们谈了关于班级建设的问题。回顾从大一到现在办过的大大小小的活动,同学们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导师适时的给出意见和指导,并举了一些例子让同学们更好地明白怎样过大学生活才会有意义,怎样为班级建设努力,怎样融入集体。导师最后说:“我们因为有缘才相聚,好好珍惜,好好把握这段难得的大学生活。”这次茶话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加强同学们间的感情交流,增进师生的交流。

在这五月微凉的晚上,在这一次的交流会中,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有的同学还做了自我检讨,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有理由相信2010级电牵2班会越做越好,就像导师说的一样,好好把握这段难得的大学生活。

记者:10电牵2班

编辑:曹佳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