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工程院院士Kaushik Rajashekara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2019年07月25日 00:00 点击数:

2019715日,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NAI)会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士、美国休斯顿大学Kaushik Rajashekara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于学院X1083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Fuel Cells for Transportation and Power Generation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主持,副院长马磊教授、李奇教授、杨顺风副教授等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04.jpg

陈维荣教授首先对Kaushik Rajashekar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Kaushik Rajashekara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高水平学术讲座,主要内容包括:不同类型的燃料电池机理及优缺点介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在轨道交通、汽车、轮船、飞行器等交通方式中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介绍;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原理及结构、控制方法、前级电力电子变换器特点等核心技术介绍;燃料电池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相关产业链的前景展望。

042.png

在提问阶段,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Kaushik Rajashekara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最后,由陈维荣教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向Kaushik Rajashekara教授赠予了纪念品,本次讲座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043.jpg

讲座结束后,Kaushik Rajashekara教授参观考察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各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Kaushik Rajashekara教授对学院各个实验室的建设与资源配置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的愿望。

0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