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与成都(大邑)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举行校地院企合作交流工作会

2019年08月07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8月5日上午,为加强高校与地方合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电气工程学院与成都(大邑)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举行校地院企合作交流工作会。双方围绕建立对接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合作等展开讨论,为实现校地院企合作共赢迈进坚实的一步。

参加会议的学院领导专家有:院长陈维荣,副院长、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何晓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西南交大成都国佳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陈明武教授、胡海涛教授以及相关团队代表;成都(大邑)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参加会议的有:大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党工委书记马培中,成都(大邑)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福兵,县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胥燕春,成都非公企业学院院长卢四化功能区10余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总工程师共二十余人。

03.jpg

陈维荣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对成都(大邑)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领导及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背景、师资队伍、专业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发挥学院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富、高科技人才聚集、高科技产业资源富集等优势,与大邑县加强校地院企合作,积极推进在电气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高铁电气化装备等领域的高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032.jpg

马培中代表成都(大邑)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对电气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发展历程、党建引领、园区规划、品牌支撑、创新驱动等方面介绍了产业功能区,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校地院企合作交流为契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立长效联系机制,拓展校地院企深度合作,抓住“交通强国”战略的历史机遇,打造产业功能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生态圈,促进产业聚集,提升产业功能区建设水平。

033.jpg

交流会上,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冶金实验厂公司、成都桐林铸造公司、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南电工公司、兴名源电气公司、网联电气公司、中正智控公司、赢信汇通公司、西岭创星工厂、科利特公司等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还就各自产业发展需求、发展难题、毕业生招聘等内容与学院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