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大学高非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2019年08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988日,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高非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于学院X10212会议室举行了题为“New Era of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s”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李奇教授主持,院长陈维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邹见效教授,以及来自我院和电子科技大学的相关师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51.jpg

针对世界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问题,高非教授为师生带来一场2小时的精彩报告。高教授首先以丰田Mirai燃料电池汽车为例,详细介绍了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关键部件与核心技术。随后,高教授从成本、耐久性和氢源三个方面分析燃料电池商业化的技术瓶颈问题与未来发展趋势。针对我国燃料电池技术发展,与会师生与高非教授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最后,陈维荣院长向高非教授颁发西南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53.jpg

讲座结束后,高非教授在李奇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轨道交通新能源实验室。高教授针对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并热情邀请我院师生前往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大学访问交流。

-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