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2019年09月07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推进“家长进学院育人网络”2019年9月6日星期五上午9:30,电气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会,约500位家长参加了本次家长会,座无虚席。出席本次家长会的有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学院学工组副组长谢力,2019级新生辅导员薛逸凡、郭冰倩、王俊锋、全体新生辅导员助理,本次家长会由陈勇主持。

1000.jpg

罗乾超上台致辞。他讲到“有担当,有情怀,有长远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电气工程学院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许多的铁道人才,为中国铁路电气化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罗乾超向家长们介绍:“就是选择了高起点的学术生涯,而进入交大电气,就是进入了电气领域的清华北大!”

罗乾超还提到“爱”是电气工程学院的传统,大力推进“家校一家亲”的工作更是为了保持家校沟通,一同促进学生的学业。最后,罗乾超对家长和学生能选择电气工程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深情地表示“一生电气人,一世电气情!”

10001.jpg

接着,由陈维荣上台为家长们作院情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创建历史和创建人。从创立至今,电气学院取得了“创造了铁路电气化众多世界、国内第一”的骄傲成就。陈维荣还从电气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三种专业学科和学院的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历史与现状。最后,陈维荣通俗易懂地向家长展示了电气学院领先于世界的科学研究项目和成果荣誉。

1000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给家长们作学生工作相关情况报告。陈勇对家长们介绍:“大一是同学们今后学习状态的分水岭。” 他指出,2019级新生主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并是否能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了解决新生的这个问题,陈勇接着介绍学院的“五进”、大一落实晚自习等学风建设,以及抓好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家长在了解学院的工作后,均表示满意和放心。最后,陈勇对新生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带领家长走出“五个误区”,让家长和学生多提醒、多沟通、多敦促,号召家长们“一起为了孩子的明天而一起努力”。

10004.jpg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对家长们提到的关于学生学业和生活相关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力求让家长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自己孩子未来学习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