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晓云教授走进峨眉城轨电气系学生寝室

2019年09月18日 00:00 点击数:

圆月高悬在天边,影影幢幢树梢间。中秋佳节月如斗,抛洒银霜泄人间。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轮明月诉不尽游子的乡愁!而中秋的西南交大峨眉校区校园里,却是秋意浓,情谊更浓。为探望在中秋节不能回家的外地学子们,2019年9月13日,中秋节当天,国家教学名师冯晓云教授在党委副书记张春燕的陪同下,走进城轨电气系学生寝室,看望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城轨电气系的同学们。

锋1.jpg

来到学生宿舍,冯晓云首先向中秋留校没有回家的同学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将凝结中秋节浓厚情谊的月饼和水果发放到了他们手中,像家人一样嘘寒问暖,与同学们谈家常、聊问题。

随后,冯晓云与同学们亲切地围坐在一起开展了小范围深入交流,并根据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她还讲述自己的学习之路、科研之道以及恋爱婚姻之道、为人处事之法等,以促膝长谈、师生互动的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要秉承交大“双严”传统,谨记厚德载物,求实创新”的电气精神,克服困难,认真学习。

锋2.jpg

交谈中,同学们还提到“该如何更有效率的参与学科竞赛时”,冯晓云建议要将线上MOOC的理论学习和线下实验室的实践相互融合。目前根据同学们提出的科创中心建设一事,城轨电气系在努力的帮助大家完善科创中心,完善实践环境,并已开始着手有关改进措施,正在新建设3个科创工作室。冯晓云强调科创竞赛在于主观能动性,同学们要跳出传统的学科思维,学会将现实情况和书本知识融合。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种种问题,冯晓云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的关怀、爱护。最后同学们怀着感激之情为冯晓云献上一首合唱《成都》,并合影留念。

锋3.jpg

冯晓云表示电气工程学院是个大家庭,希望能让每一位同学在中秋月圆之时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有了家的温暖,定能收获不断前行的力量。

同学们表示,教授走进学生寝室,与学生共话家常,让大家感到惊喜万分。许多同学们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第一次在学校里过了这样温暖的中秋节,别样的中秋节带来别样的仪式感和别样的温馨,这种感觉暖在心间。他年今日,永远不会忘记人生中曾经有那样一位校领导、一位教授、一位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别样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