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已签约主战场的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第1场)

2019年09月20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9月19日(周四)16时,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馆X10212召开2020届已签约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谢力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用三个关键词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一是大战略。电气毕业生要从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中国高铁“走出去”、交通强国战略、铁路网“八横八纵”建设的高度着眼,就业时积极进入“主战场”,加入“国家队”,扎入“最基层”,把国家的发展、行业的前进和个人的前途结合起来,抓住伟大的新时代所给予的大好机会,把自己的发展同国家的战略需求、公司的需要结合起来,到就业主战场去,在服务国家的过程中成就自己的未来。

二是大情怀。陈勇用钱清泉院士带领团队潜心研制供电远动装置的故事,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主动担当,克服困难,到了现场以后不要遇到困难就回避,不要牢骚满腹,更不要动辄跳槽离职。要知晓“蘑菇定律”,永葆做事业的大情怀。情怀决定态度,态度决定方法,方法决定出路。

三是大收获。陈勇提醒同学们在进入工作岗位后,要做有心人,虚心地向身边的每一位领导和同事学习,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生而高高在上,不要眼高手低。在项目部现场,不仅要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而且要用心地学习现场管理、成本核算、施工组织、突发事件处理、与地方的沟通交流等技能。此外,还要通过在职攻读提升学历,通过不断积累晋升职称,珍惜机会,正视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通道,不要将目光仅仅放在前几年的经济收入上。同学们在公司学习技术、积极经验,最重要的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履职,成为靠谱之人,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养成好习惯,不断汇聚自己的大收获。陈勇还要求已签约的毕业生们认真学习《矛盾论》和《实践论》。

谢力鼓励同学们利用空余时间完善未来工作所需要的相关理论知识,为之后的实践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是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坚持“进入主战场,加入国家队,扎入最基层”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导向,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有力地引导毕业生到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到最基层就业。学院将分专场继续召开后续系列座谈会。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