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对我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2019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数:

随着国家对各行各业生产工作安全要求的不断加强,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加强。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引入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更能将安全管理制度、标准和规范落到实处,实现安全管理的科学化、合理化、标准化,使各实验室的相关责任主体在实验过程中真正做到各尽其责。为此,学校结合国庆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引入第三方检查机构于9月26日上午对我院重点危险源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与安全工作指导。

本次检查分为电类、化学类两个方向进行,由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的解院长和相关实验室老师参加。主要对我院高压大厅、接触网大厅、新能源实验室和涉及危化物品的电工新材料等实验室进行了检查。专家分别从安全操作规程、国家法律法规、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检测指导。

通过检查发现以下问题需要在日常安全工作整改和加强。

1)安全警示标志缺失。如高温高压、安全疏散标志缺失;

2)高压实验无高压实验操作证,未正确穿戴安全防护用品;

3)高压设备无检验合格证;

4)设备接地不规范;

5)安全教育不到位,无签字的安全责任书;

6)危化物品未分类存放;

7)危化物品管理台账不规范;

8)危化物品实验室出入登记未按规定执行。

QQ截图20190929170756.jpg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学校、学院会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学校还将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进行安全培训。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和现场指导,实验室老师和学生学到了专业的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也为学院以后的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