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礼赞新中国】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盛况

2019年10月02日 00:00 点击数: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认真听取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大家反响热烈,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QQ截图01.jpg

QQ截图02.jpg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前行,每一个中华儿女用不懈奋斗共同谱写了新中国壮丽辉煌的七十年。奋斗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表达!向时代英雄致敬、向守护祖国的战士致敬、向共和国的建设者和奋斗者致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电气工程学院建院七十周年,电气学院师生必将奋力奔跑、向梦前行、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创造更多新的辉煌!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70年筚路蓝缕的奋斗,铸就了今天辉煌的中国,一代又一代人的中华儿女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同学们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电气学子把握好历史机遇,以奋斗的青春力量谱写强国时代的新篇章。

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李群湛教授:

《七律?看国庆70周年阅兵直播有感》

荧屏扑面起威风,喜看人民子弟兵。

直赴九天能揽月,畅游四海可牵龙。

用心不忘初心愿,处世更添惊世功。

待到中国梦圆日,神州遍地数英雄。

【注】直赴联:引毛主席《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词句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正友教授: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可以用“自豪”和“振奋”表达此时的心情,为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为中华民族比历史任何时候更接近伟大复兴而振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听了这次讲话,让我更加具有使命感、责任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锋、做模范;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在教好书、育好人,志不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更加坚定地带领团队,着眼于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在自己的领域潜心科研、开拓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奉献我们的青春年华。让我们一起为我校的振兴升位而努力吧,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吧!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70年来,正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才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才有了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见证着祖国的崛起和日益富强;新时代的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在你我每一个人身上。希望电气学子应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夯实基础,有朝一日与杰出校友一样,从校园走向一线主战场,去攻克那些未解难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谢力:今天,我们交大师生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国庆阅兵式、群众游行,用心感受70年来新中国建设发展走过的辉煌历程,身处和平国度的我们倍感珍惜,祖国的日益强盛让我们倍感自豪!阅兵式上,当看着院校科研方队整齐划一地通过天安门时,我特别的激动,我的学生电气2011级国防生林杰在受阅部队中光荣地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加坚定了我立足岗位培养更多优秀电气学子,投身国家国防和轨道交通事业建设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党员代表、本科2017级学生王创:全程饱含热泪看完庆典活动,我感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的人民英雄把小我融入大我,我感谢伟大的新时代,为万千中华儿女提供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从日常小事做起,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青年学生、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王小雨: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观看时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70年后,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人民的期望,希望未来能够将自己所学专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为中国的铁路电气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也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青年学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勤政:70年前的今天,五星红旗第一次向全世界露出她的面容;70年后的今天,祖国母亲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为一名电气人、交大人,我希望能够从自己做起,以成为“五有交大人”而努力,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想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祝福祖国母亲繁荣富强,国运昌盛!

青年学生、院媒体事务中心(EMC)主任肖皓月:“我和我亲爱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每听起,体内的一股热血都在翻涌澎湃。开学以来,和同学们一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国庆七十周年的祝福,深深感觉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作为辉煌历史的见证者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祖国的未来书写更加精彩动人的华美篇章!

本科2018级学生徐嘉琪: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到庄严的国歌声在耳畔响起时,我想到的是中华民族七十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苦历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无比的自豪与光荣。作为一名大学生, 我希望祖国母亲能够越来越好,我也相信自己能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努力学习,提升个人能力,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博士2019级新生、竢实扬华奖章得主沈睿:如今的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正自信地阔步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如今的我,经过几年专业学习后也已经目标坚定,牢记着初心使命,矢志为轨道交通电气化事业和国家繁荣富强而奋斗终生。未来,我将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在接续传承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硕士2019级新生邓亚茹:今天早上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和集中观看阅兵式,看到59支方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每一声呐喊都会令我热泪盈眶,那颗随着军队步伐躁动的心脏在告诉我,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此骄傲。曾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今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应当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宏图壮志,为新中国的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本科2019级新生王娜:看了今天的阅兵,十分感动和骄傲。和同学们一起在体育馆观看直播,手拍红了,眼眶湿润了。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一个交大人,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国家越来越好,在复兴之路上越走越远,强国梦越铸越牢,我也一定会努力学习,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事务中心

编辑:唐康丽

校审:薛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