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70周年院庆】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2019年10月08日 00:00 点击数:

七秩芳华,翰墨书香;文脉悠远,电气之光。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迎来了70周年华诞。

沧桑砥砺,播迁三地,奋楫笃行写篇章。学院发轫于1949年创立的唐院电机系,是西南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启唐山迁峨眉,经峨眉跨成都,从建到兴,由弱渐强,学院(电机系)纵横五千里、奋进七十载,于筚路蓝缕之中铸就“厚德载物,求是创新”之电气精神,书写了巍巍百年交大之电气篇章。

潜心耕耘,惠泽八方,弦歌不辍添荣光。在征途上,学院培养和造就了万余名英才。一代代电气人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取得了丰硕成果,创造了中国电气化铁路发展史上多个“中国第一”与“世界第一”。近十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十余项,为国家经济建设特别是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薪火相传,纵横五洲,勠力同心续辉煌。面向未来,学院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高铁“走出去”战略,聚力于智能铁路、川藏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发展目标,持续不断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和电力事业的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继续奋进在“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宏阔大道上!

时维己亥,相约交大,群贤毕至启新航。学院建院70周年,是全体电气人迈步从头越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将通过举办座谈会和学术交流会等纪念活动,礼赞学院不平凡的光荣历程,汇聚推动发展的新合力,再创电气之光新的辉煌!

在新的起点上,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师生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与敬意!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庆筹备委员会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