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以实际工作为抓手,以学习思考为动力,以检视整改为根本——电气工程学院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4日 00:0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于2019年9月20日确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支部以此为标准,结合当前重点推进工作,深入并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9月20日,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召集在家院领导、各教职工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统一布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jpg

9月30日前,学院领导和基层各支部集中学习和宣传,经过讨论,分别确定了领导干部调查研究题目以及学院党员先锋岗名单。

2.jpg

正值新中国建立70周年,学院各层面积极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观看影片、讨论交流、“和国旗合影”等各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10月1日上午8点,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犀浦校区升旗仪式。随后,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同志、副书记陈勇同志、副书记张春燕同志分别带领党员代表在电气馆(学院)、体育馆(犀浦校区)和峨眉校区的集中收看点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观看随后进行的阅兵仪式,大家共同见证了国家发展的伟大历程。

3.jpg

10月12日,学院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党员代表再次集中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起回顾了讲话全文,并相互交流了国庆期间的所见所感。

4.jpg

与此同时,学院领导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当前重点推进工作,前往基层各系、兄弟院系开展访问和调研工作,并形成调研成果,提交党委讨论。

10月17日,罗乾超同志为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代表上了主题为《“电气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他结合电气学院的发展历史,讲述了老一代电气人创造的辉煌,教育学院领导干部和新一代“电气人”不忘建设祖国的初心,牢记教育立国的使命,为祖国的轨道交通电气化事业继续奋斗。

5.jpg

此后,学院基层支部书记逐步开始为本支部上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城轨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于10月17日下午,举行了“人人讲党课”支部特色活动。各位党员代表分别就“入党动机”“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所学所感,大家深入交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争当先进、埋头苦干,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jpg

目前,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正在进一步深化开展,各基层支部积极落实志愿服务工作,学院领导结合本职工作和调研成果,开始个人检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做好督促工作,使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