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代表团到电气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2019年10月31日 00:00 点击数:

10月28日,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科研处处长宋国云、洁净能源中心主任关健雄、首席科学家韩明、资深科学家贾俊波到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交流访问。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副院长马磊、学院部分教师与淡马锡理工学院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维荣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

淡马锡理工学院贾俊波介绍了淡马锡理工学院洁净能源中心的主要研究工作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历年赴淡马锡理工学院的交换生在该中心的学习、科研情况。

电气工程学院李奇向代表团介绍了轨道交通新能源实验室近年来在燃料电池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与代表团开展深入讨论。双方充分肯定十余年深度合作的成绩,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方新能源技术发展。

淡马锡理工学院代表团在电气馆10832会议室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奇主持。贾俊波详细介绍了淡马锡理工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洁净能源中心在燃料电池、锂电池等新能源领域的科研成就,贾俊波欢迎交大师生访问洁净能源中心从事新能源研究。韩明发表《轻型车用空冷式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研究与开发》的学术报告。韩明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主要厂家燃料电池电堆和燃料电池系统研究进展。韩明分别从电堆结构、低温启动、集成应用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淡马锡理工学院洁净能源中心在轻型空冷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研究进展。

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洁净能源中心与电气工程学院有着深厚的院际友谊和合作基础。14年来,曾有100余名师生前往淡马锡理工学院从事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学习,淡马锡理工学院也有60余名交流学生来访从事新能源与机器人的研究工作。淡马锡理工学院代表团来访电气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和新能源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