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稳定】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警示月”系列活动(一)

2019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数:

电气EMC讯(薛逸凡 肖皓月)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平安安全的校园环境,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电气工程学院决定:在2019年11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教育警示月”系列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参加,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

为了增强本次“安全警示教育月”的教育实效,学院于11月4日召开专题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强调:一是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学院本研各年级要通过召开年级大会、全覆盖式主题班会等形式,通报近期校内外的案例,并结合案例分析,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包括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二是要规范学生集体活动。各学生集体(班级、团学组织)不得未经审批以集体的名义组织外出秋游、聚餐饮酒等活动;同学们之间要互相提醒,杜绝酗酒、醉酒行为。三是要加强晚归管理。全体学生干部要认真履职,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全体学生要如实报告晚归情况,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四是辅导员要加大“下寝室”力度,多到寝室查看“原生态”的情况,要至少拿出60%的精力用于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不断夯实学院发展的基础。

QQ截图20191110161605.jpg

学院学生工作组坚持每周深入学生宿舍、学生课堂

11月5日开始,学院本研各年级陆续召开年级大会。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通报了近期校内外相关案例,结合案例进行了安全教育,特别强调“晚归及时报备、校外住宿提前报批、聚餐严禁饮酒以及秋冬季节寝室消防安全”等问题。

配图1.jpg

学院本研各年级召开年级大会、学生干部工作会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还将深入各班主题班会,指导学生在班会上进行安全情况自我检查。学院也将通过张贴海报、推送安全教育知识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薛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