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别样的开学典礼

2020年02月24日 00:00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部署,为了营造“停课不停学”的氛围,让同学们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电气工程学院经统筹安排,于2020年2月24日上午8点开始,本研各年级分别组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本科2016级召开了“线上年级大会”。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2016级辅导员谢力、李诗涵、樊芝菱们以图文形式,对抗疫、学习、就业、考研复试和毕业等多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班长例会,辅导员们再次强调了网络教学期间学生管理的相应要求,由于疫情原因学校推迟开学,希望同学们保持身体健康,在家进行自我提升,为疫情结束后的就业、毕业事宜做好准备,跑好本科最后一程。

本科2017级辅导员张异、薛逸凡举办了网络开学典礼,并召开了班委视频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主要围绕在线教学、健康信息填报、毕业意向统计与分类引导、大学生优良习惯养成行动计划承诺书签订、班级网络建设、防疫知识等方面开展,要求同学们重平时、重过程、重坚持,无论是学习还是疫情,相信同学们都可以战胜。

本科2018级辅导员林静英、孙检化身“网络主播”,通过钉钉在线直播平台,与同学们在线互动,叮嘱大家每日按时进行“健康打卡”,并对新学期的日常事务、学业要求安排、科学抗疫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此外,还通过直播方式召开了新学期班长例会,强调特殊时期,班长、班委要时刻关注同学动态,及时反映同学困难,虽然工作开展有难度,这也是对每位学生干部的极大考验。

本科2019级辅导员薛逸凡、王竣锋、詹睿从早上7:30开始积极准备,在各班班群进行早起打卡,对没有起床的同学逐一督促,确保同学们按时、按状态投入课程。上午8点,本科2019级辅导员们,在年级群、学生干部群推送PPT和温馨提示,进行线上开学典礼。通过年级群收集同学们上网课的感受和遇到的问题,并协调解决;召开班团骨干会议,布置网络教学、防疫防控、新生晚自习等相关事项。

硕士生2017级辅导员郭冰倩,通过宣传画、PPT等方式,开展了新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她叮嘱同学们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做好科学防疫,认真在家撰写毕业论文,积极准备各类空中招聘,就同学们近期关注的一些问题(如返校、就业、论文、毕业),进行详细地解释和说明,并提出相关建议。

在班长视频会中,她再三强调,特殊时期班干部要认识到自己所做工作的意义,要及时把学院通知传达给同学,及时上报同学的身体状况,同时,要让大家意识到瞒报、谎报、漏报的严重性。

硕士生2018级辅导员王喆桅利用QQ平台,进行线上开学典礼及班长会议,并分别在年级群及各班级群内发布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的相关通知【硕2018级专用】》,从防控疾病、学习科研和日常思政等几个方面提醒督促研二同学尽早进入学习状态,已覆盖全年级329名学生。

硕士生2019级辅导员关怀以海报的形式宣布正式开学,并提醒研一同学相关的注意事项。上午10时30分,他通过网络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班委会,主要从转变学习状态,研究生日常事务,学业要求安排和科学防疫上做了相关通知。要求各班同学及时调整好思想状态、心理状态、作息状态、学习状态和身体状态,在家做好开学准备。他提醒同学们每天及时、如实地填报个人身体状况,加强和导师的沟通等。最后,他再次向同学们强调要科学防疫,做好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