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博士招生】电气工程学院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2014年04月15日 17:07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2014年西南交通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已经开始,为了保证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顺利开展,请符合《西南交通大学关于优秀硕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试行)(西交校研[2011]25号)》文件要求的本校全日制在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积极申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一)。

一、申请硕博连读的条件(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风严谨,已修课程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本校全日制在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通过单独命题考试入学的硕士研究生不在选拔范围之内。

4、攻博专业及课题与硕士阶段的专业及课题密切相关。

5、经本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推荐和拟接收博士生指导教师同意。

6、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硕士研究生须经定向或委托培养单位同意。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所在培养单位及学科、专业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选拔程序

请符合以上条件并有意申请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同学务必于2014年4月22日前将以下材料递交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蔡老师(电气馆3239),咨询电话:028-87601486:

(1)《西南交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2)两名原硕士相关专业教授(研究员或相当职称)推荐意见——《西南交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3)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论文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注明日期)。

(4)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的奖励证书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注明日期)。

(5)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科研情况简述(导师审查并签字)。

(6)学生证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注明日期)。

(7)身份证复印件(军人须提供军官证复印件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注明日期)。

三、相关说明

可附材料(请按顺序装订成册)

1、硕士所修全部课程成绩单(由硕士所在学院出具并盖章)。

2、发表论文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注明日期)。

3、奖励证书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注明日期)。

4、参加科研情况简述(由导师审查并签字)。

5、学生证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注明日期)。

6、身份证复印件(军人须提供军官证复印件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本人签名并注明日期)。

另需西南交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二)电子稿发送至limingcai@swjtu.edu.cn

附件一、西南交通大学关于优秀硕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试行)(西交校研[2011]25号)

附件二、西南交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电气工程学院

201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