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设立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专项奖学金的通知

2022年09月17日 14:32 点击数:


    为适应国家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报读我院研究生,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决定设立“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专项奖学金”。该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在本科期间理论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突出的校内外优秀推免研究生(含直博生)。

一、专项奖学金设置原则

该专项奖学金评选对象为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正式接收的本院推免生和其他高水平大学的校外推免生(含直博生)。本院推免生获批人数不超过15人;校外推免生申请和获批人数不限。专项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1万元,获奖者正式入学后一次性发放

二、专项奖学金评选方法

1全日制普通非定向类推免生(含直博生),各类专项推免计划及免研辅导员不参与该专项奖学金评定。

2.对本院推免生,专项奖学金的评定主要以本科期间推免综合成绩、综合素质考评成绩为主要依据,并统筹考虑本院不同专业(方向)的均衡。

3.对校外推免生,其本科专业所属的“电气工程”或“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排名须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及以上。专项奖学金的评定主要以推免生所在学校及本科期间推免综合成绩、综合素质考评成绩等为主要依据

三、其他

1. 专项奖学金评定细则由电气工程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及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将另行发布。

2. 专项奖学金评定初步安排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拟录取推荐免试研究生公示名单”后,具体通知以电气工程学院网站通知为准。

3. 电气工程学院对专项奖学金设置和评定办法拥有最终解释权。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