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英特尔奖学金项目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02日 14:53 点击数:

2021年英特尔奖学金项目评选工作已经启动,具体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硕士二年级、博士一年级的优秀研究生。

2、德、智、体全面发展,勤奋学习,成绩优秀。

3、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和英语交流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

4、擅长解决问题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具有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5、与同学友好相处,有团结合作精神。

6、遵纪守法,遵守校规,品德高尚。

7、毕业后愿意留在国内工作。

二、申请人需要准备的材料

1、英特尔奖学金申请表一份(见附件1,纸质、电子稿各一份);

2、申请者填写个人简历中英文版各一份(中英文电子版合并为一个文件,纸质);

3、研究生在读期间成绩单、其他履历及获奖证明材料(纸质);

4、英特尔奖学金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电子稿各一份)。

文件命名规划:学院名称_学生姓名_申请表(或简历),申请人材料不齐视为放弃申请,不参加后续评审推荐

三、学院推荐及报送要求

学院根据择优原则,按学院名额进行推荐,特别要求:学院推荐名单中博士比例不超过25%,女生比例需占40%或以上(推荐名额为2人及以上的学院,推荐人员中至少有1名女生,博士不超过1人;推荐名额为1人的学院建议推荐硕士)。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申请的同学,于2021年6月9日(星期三)17:00前将所有材料按要求交至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10204,同时将按要求命名电子文档发送到:dqxyyjsjw@swjtu.edu.cn。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66367748

四、项目说明

为了支持中国大学的教育事业,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为业界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自1998年起,英特尔在中国每年向多所著名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优秀在校研究生颁发英特尔奖学金。

英特尔为每一位学校推荐的优秀候选人提供在英特尔公司招聘面试的全程体验,为学生此后职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年英特尔成都奖学金获奖名额已增加至12位。英特尔奖学金除了提供给获奖者10000元(税前)现金奖励外,更具特色的是为每一位获奖者安排了一名英特尔的高级经理或资深技术人员作为职业导师,提供技术和职业发展方面的咨询及指导,并为每一位被学校推荐候选的同学提供英特尔办公环境参观体验。

2021年英特尔研究生项目时间及议程计划表:

  • 6月16日 学校推荐12-15名优秀研究生

  • 8月中旬 英特尔发布邀请函

  • 8月下旬 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培训

  • 9月上旬 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体验

  • 9月下旬 英特尔企业参观体验 + 英特尔奖学金面试

  • 10月 英特尔奖学金颁奖典礼

五、附件(由英特尔公司提供):

1、英特尔奖学金申请表

2、英特尔奖学金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  

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