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进行2020年度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20日 17:33 点击数:

为激励研究生创新精神,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及水平,根据《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修订)》(西交校研[2019]49号)(附件1),我校2020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正式启动。请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积极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1. 参加本次评选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应为 2019 9 1 日至2020 8 31 日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2. 参加本次评选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原则上应为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重点审议前 10%、前 5%的学位论文。

二、申请、评审程序

1. 申请者本人向电气工程学位评定分委会自荐,也可由指导教师推荐。填写《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或《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3),以及《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承诺书》(附件4),提交学位论文至学校图书馆进行学位论文检测,由图书馆出具《论文查重检测报告》,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说明》(附件5),将上述材料交至电气工程学位评定分委会。

2.  电气工程学位评定分委会初评,提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排序)。分委会将严格按照《201991日至2020831日分委会授位人数及推荐指标数》(附件6)中规定的推荐人数,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申报,召开专家评审会,提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名单,报送学位办。

3. 学位办组织专家评审,形成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建议名单,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公示。

4. 公示结束后,行文公布。

三、材料报送

请各位同学于2020112日下班将推荐名单及有关材料报送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犀浦校区电气馆10204#),电子版发至:dqxyyjsjw@163.com (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66367466)。报送材料如下:

 

纸质材料:

1.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报送纸质材料

1)博士学位论文每篇一式1本;

2)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按如下顺序装订成册(A4纸)的申请材料:攻博期间及获博士学位后一年内取得的成果(学术论文、专著、专利、奖励)清单(需注明本人署名顺序)及证明材料(见推荐表注释)、图书馆出具的论文查重检测报告复印件、《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说明》、《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承诺书》各一式1份。

2. 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报送纸质材料

1)硕士学位论文每篇一式1本;

2)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按如下顺序装订成册(A4纸)的申请材料:攻硕期间及获硕士学位后一年内取得的成果(学术论文、专著、专利、奖励)清单(需注明本人署名顺序)及证明材料(见推荐表注释),图书馆出具论文查重检测报告复印件、《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说明》、《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承诺书》各一式1份。

3.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附件7)或 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附件8)一式1份。

 

电子材料:

1.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报送电子材料

1)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

2)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附件7

2. 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报送电子材料

1)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3

2)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附件8

四、注意事项

1. 科研成果应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封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等,并另装订成册;

2. 推荐名单内成果情况一栏只统计申请者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的文章数量,该栏信息由本人填写、分委会核实。

 

特此通知

 

电气工程学院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