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留学基金委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合作奖学金报名通知

2019年09月16日 00:00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以下简称 YNU)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 YNU攻读博士学位、进修或从事研究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协助做好宣传和学生遴选工作。

一、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全国范围内不超过 20 人/年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 个月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 个月(根据 YNU 学制确定实际留学期限)

3.选派专业领域:重点选派YNU 优势学科:工程科学、环境与信息科学、城市创新

4.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YNU 对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免除面试费、注册费及学费并优先为奖学金资助人员提供校内住宿。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类别条件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我校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

(2)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 岁(1984 年 3 月 10 日以后出生)。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我校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2)我校正式工作人员,应具有硕士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应获得所在二级单位同意。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 岁(1984 年3月10日以后出生)。

6.申请时外语水平须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相应类别申请人要求及YNU的语言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73。

三、选拔办法

1.申请人自行与YNU 联系并按校方要求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合作奖学金(CSC-YNU Joint Scholarship Program)联系材料并取得校方正式接收函。

2.申请人于2020年3月10-31 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由所在学院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打印留基委报名表时自动生成),学院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

3. 3月31日下午5点前,学生将本人签字的留基委申请表、学院签字盖章的单位推荐意见表、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联合博士生类别需提交)、中方导师推荐信、《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出境交流申请表》(需导师、所在学院签字盖章)一并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

4. 国际处对申请人进行形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在国际处网站予以公示,经公示后无异议的候选人在4月12日前由国际处将材料统一上报留基委。

四、联系方式

QQ群:691149253,请以学院-实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66367892,lydia@swjtu.edu.cn,廖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9月11日

留学基金委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合作奖学金报名通知.pdf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出境交流申请表》.doc

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