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05月19日 17:29 点击数:

各系:

根据教务处有关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要求,现将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系相关教师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序号

时间

内容

1

学术不端行为检查

523-66日(第13-14周)

自查整改提高阶段:学生登录教务系统上传论文初稿并提交检测。学生将“论文查重报告”提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评估查重报告进行整改指导。

论文正式检测阶段:学生登录教务系统上传论文定稿并提交检测,查重报告将与论文定稿一起提供给导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和相关管理人员查阅,供相关人员质量把关及评分参考。

注意事项

1、学校利用中国知网(CNKI)“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论文检测。

2、指导教师应指导文字复制比较高的同学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整改。

3、对于定稿文字复制比较高(超过30%)的同学由学院答辩委员会决定其答辩安排(按时答辩、取消答辩),并报教务处备案。

2

校级抽样答辩

520-526日(第13周)

教务处公布抽样答辩学生名单,学院通知学生提交电子版论文、英文翻译、各类图纸、查重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中期检查报告(2022版)等相关材料纸质版于523日上午11点前提交学院教务办公室X10207。学院安排抽样答辩评委进行评阅。

526(13周周四)上午8:30

校抽样答辩、督导组专家巡视。

527(13周周五)中午13:00

召开“校抽样答辩通报会”,要求各答辩小组秘书参加,部署学院面上答辩工作及要求。

4

学院抽样答辩

523日前(第13周)

学院公布院级抽样答辩学生名单并通知学生本人。学生提交论文、英文翻译、各类图纸、查重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中期检查报告(2022版)等相关材料纸质版于523日上午11点前提交学院教务办公室X10207具体分组答辩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526(13周周四) 下午

学院抽样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

院级面上答辩

527(13周周五)531(14周周二)

1、各答辩小组全面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2、各答辩小组秘书在本小组答辩结束后,立即填写“毕业设计(论文)发表及获奖情况(见附件1),并提交学院教务dqjw@home.swjtu.edu.cn)。

3、附件2是网上最新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请系(所)各答辩小组秘书仔细核对本小组的题目信息是否有变化。对于信息有变化的题目,指导教师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更改申请表”(见附件3),提交学院教务。

46112:00前,各答辩小组秘书在学院网站提交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提交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62(14周周四)中午13:00

召开由各答辩小组组长及秘书参加的“总结会”,讨论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推荐参加校级优秀论文评选的同学,填写“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优秀申请表”(见附件4)。推优学生需准备毕业设计相关海报。海报内容应该包括但不限:研究意义及背景分析、主要研究方法、结果分析与结论。海报格式:100cm*70cm(*) 66日下午17点前将申请表提交教务办公室X10207,海报发教务邮箱(dqjw@home.swjtu.edu.cn),海报由学院统一制作和张贴。

69(15周周四)

学院统一组织推荐校级优秀答辩,择优确定推荐名单,下午17:00提交教务处。学校将对参评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文字复制比较达不到要求的将取消参评资格。具体推优答辩方式另行通知。

66(15周周一)下午17:00

各答辩小组秘书收集完备所有论文存档材料并提交学院资料室,以保证本届毕业生按时离校。提交方式及要求见202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存档材料要求”( 另行通知)。







注意:

1、建议各位同学着正装参加答辩。

2、答辩中学生宣讲毕业设计(论文)、演示实验或展示作品等,不超过20分钟/每生;专家评委提问,不超过10分钟/每生;

3、答辩前各组应认真核实学生身份确保本人参加答辩

4、优秀:90100 良好:8089 中等:7079

及格:6069 不及格:059

5题目来源”:选择“生产实践”、“科研课题”或“教师自拟”。

题目类型”:建议选择毕业设计(工程设计)”、“毕业设计(软件设计)”或“毕业论文(理论研究)”、“毕业论文(应用研究)”四者之一。

6、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格式见附件6、附件7,撰写规范见附件8,外文资料翻译格式要求见附件5

7、在校外企业和高校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必须在论文封面“指导老师处同时注明校内指导老师和校外指导老师姓名。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二二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