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申请的通知

2021年11月29日 09:28 点击数:

2022届各毕业班:

我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现已开始。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上应在校内进行,如确有特殊情况,学生需个人提出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各系负责人以及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到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

为了加强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及后期管理工作,规范我院本科生到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本科生申请进行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的审批做如下规定,请遵照执行。

一、申请资格

首先,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规定,学生必须具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资格;其次,校外指导单位必须具有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人员和工作条件。在满足上述条件情况下,符合以下情况者有资格申请校外开展毕业设计:

1、已保送外校研究生,所保送学校导师要求在对方学校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要求提供对方学校相关正式书面材料;

2、已参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或根据企业要求在企业现场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要求提供企业相关正式书面材料。

学生提交申请后,其申请资格由学院学生工作组认定,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开展校外毕业设计。有任何违规、作假行为者一律取消其申请资格。

二、相关要求

1、申请截止至20211220日(第16周周一)17:00,逾期均不受理。

学生在申请截止时间前,将有校外指导教师签字、企业盖章的“本科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见附件1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协议书(见附件3)提交校内指导教师、系主任签字后,提交学院学生工作组由辅导员老师核实其申请资格,学工组在申请截止日期后汇总并提交学院教务。

2、申请校外开展毕业设计的学生,仍然需要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在本学期进行网上选题工作,确定校内指导教师。

3、校外指导单位必须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定(试行)》的要求进行毕业设计(论文)选题、选派指导人员和检查指导学生。

4、学生应注重与校外指导教师的交流,同时要与校内指导教师保持联系。学生领取《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日志》,每周至少与校外指导教师进行一次直接交流指导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日志》,同时通过电话、emailQQ等联系方式与校内指导教师每周至少交流一次,汇报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以及问题答疑等,如实记录在册,《指导日志》将作为最终成绩的评定依据之一。

5、学生还需在校外导师、校内导师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制定的有关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阶段的各项检查工作,如开题、中期检查等,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交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书》以及《中期检查报告》等文档。

6、参加校外毕业设计的学生,除特殊情况外,必须在学校规定的答辩日期前10天返校报到,如逾期未归者将不得参加答辩。

7、参加校外毕业设计的学生需自觉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与毕业设计无关的聚集性活动。

8、受疫情影响,校外毕业设计以学校和学院最新政策要求为准,请及时关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网站最新通知。

三、申请程序流程图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