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本科生赴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开展国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2019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数:

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开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为做好学生选派及培养工作,特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模式

西南交通大学(简称:“SWJTU”)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简称“TP”网址:http://www.tp.edu.sg/)合作开展国际交流项目,即选拔我校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第8学期前往TP参加国际工程实践,完成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后返回SWJTU参加本科生论文答辩。

二、选拔学生条件

1、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在校本科生。

2、政治思想好、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3、学习成绩优良,本科生阶段参加过科创实践项目者优先。

4、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C或C);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能适应英语授课,有TOFEL或IELTS考试成绩者优先。

5、有相应的经济能力,能承担往返交通费和在新加坡期间的生活费用。

三、学生管理

1、选派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须遵守对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生在TP学习期间的管理,由电气工程学院与TP协同管理。

2、选派学生在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学校的规定及社会的风俗习惯,接受派往学校的管理。

3、选派学生在派往TP学习期满后,必须按时返回派遣学校,不得擅自延长或转往其他地区或国家。

4、我校学生在出国期间户口、党团组织关系等保留在本校。

四、具体选派办法

1、学生选派工作由学校本科生院及电气工程学院完成。电气工程学院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及选拔,学生自愿申请,选拔合格的学生名单报TP审批。TP选拔确定后的学生名单报外事处、教务处备案。

2、2020年度选派本科生赴TP开展国际工程实践推荐名单人数为6-10,初定选派人员出国时间为2020年1月底,在TP的学习时间约2~3个月。具体时间及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3、2020年度TP方提供交流学生学习岗位情况如下:

l Micro E Centre

l Clean Energy Research Centre

4、拟申请学生本人向电气工程学院递交申请,并提交中、英文简历(含主干课成绩)各一份,材料交至犀浦学院教务。

5、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1115日。

五、有关费用说明

1、海外学习、住宿费

凡被确定参加国际工程实践的学生根据双方协议,学生在TP的学费全免。住宿由TP统一安排,并资助其住宿费,且提供在TP学习期间的学习、实验、住宿相关便利条件。

2、办理出国护照、签证等费用

办理出国护照、签证等具体事宜,由学校协助,学生本人自行办理,有关费用由学生自理。

3、其他费用

学生的往返差旅费以及在TP的医疗保险、旅费、生活费等其它费用由学生个人自理。

六、报名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者,具体咨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