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国创、省创和SRTP项目结题验收及成果汇总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02日 00:00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8年国创、省创和SRTP项目结题验收及成果汇总工作的通知

各 系:

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RTP)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项目结题验收及成果汇总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SRTP项目:

u 所有项目组需要提交的结题材料包括:

(1)《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书》。要求:提交纸质版;由项目组所有成员和指导教师签字。

(2)《项目科研日志》。要求:提交纸质版;学生填写,指导教师签字。

(3)《科研报告》。要求:提交纸质版。

(4)论文、设计图纸、硬件实物等其他成果(此项可选)。

u 申请校级优秀项目的项目组还需要额外提交下列结题材料:

(5)《学术交流报告》。要求: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1500字,认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介绍参与项目的收获和成果。

(6)PPT讲稿。要求:提交电子版;时长5分钟。

(7)项目数码照片(jpg格式)。要求:提交电子版;5张,能够反映科研成果或者记录科研活动开展情况(需含一张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的合影)。

(8)项目展示视频。要求:提交电子版;时长5分钟,包括团队介绍,项目简介,成果展示等(此项可选)。

(9)光盘1张。要求:刻录上述所有八项材料的电子版。

2.省创、国创项目:

u 所有项目组需要提交的结题相关材料包括:

(1)《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书》。要求: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由项目组所有成员和指导教师(创业项目另加校外创业导师)审阅签署意见。

(2)《项目科研日志》。要求: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学生填写,指导教师签字。

(3)《学术交流报告》。要求: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1500字,认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介绍参与项目的收获和成果(届时将打印展示交流)。

(4)PPT讲稿。要求:提交电子版;时长5分钟;重点介绍项目特色和创新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体会,供答辩、交流使用。

(5)项目数码照片(jpg格式)。要求:提交电子版;5张;能够反映科研成果或者记录科研活动开展情况(需含一张项目组成员和指导教师的合影);成果为硬件装置的项目组,需提供演示DV,内容应包括装置实物近视图、测试(演示)过程、测试结果等三项内容。

(6)创业计划书(创业项目提供)。要求: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创业项目提供,创新项目不必提供。

(7)论文、设计图纸、硬件实物等其他成果(此项可选)。

(8)光盘1张。要求:刻录上述所有七项材料的电子版。

u 申请校级优秀项目的项目组还需要额外提交下列结题材料:

(9)项目展示视频。要求:提交电子版;时长5分钟,视频格式flv,大小150M以内,包括团队介绍,项目简介,成果展示等;与上述材料一起刻录到光盘中。

注意:申请SRTP项目、省创、国创项目结题的小组,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第五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网上报名,组别为创意组,《报名表》纸质版带到答辩现场交各答辩小组秘书处,方可申请结题。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年4月5日。

报名表附件下载:

https://jwc.swjtu.edu.cn/web/listNewsDetail.html?file=B7358DC270B4356B

3.材料提交:

(1)请通过中期检查的各项目组将结题材料于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之前提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2)申请校级优秀SRTP项目的项目组、省创项目组和国创项目组除需要提交上述纸质结题材料外,还需要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刻录成1张光盘与纸质材料一并按项目装袋(纸质袋由学院统一到教务处领取)提交。

(3)注意:上述材料的电子模版可从教务处网站“关于组织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RTP)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处下载。

4.创新网信息提交:各项目组提交书面材料的同时请登录创新网科创项目管理系统:https://jiaowu.swjtu.edu.cn/index.html,提交项目结题验收书,完善项目展示和其他未完善的相关信息。

注意:无法按期结题的项目需向学院和教务处提交书面延期申请,无故未完成项目者,视其自行终止项目。

5.结题答辩:2019年4月18日下午2点(1点30分各组报到和登记),地点另行通知,请注意:

(1)参加结题人员:2018年国创、省创和SRTP项目所有指导教师及项目组成员。

(2)结题验收方式:现场答辩,每个项目组选派一名代表上台做5分钟报告(要求制作PPT,并将ppt拷贝到演示计算机中),同时根据“指导教师回避原则”设置专家组,进行5分钟现场指导点评。如有软件或硬件演示,需提前自备计算机以便演示。

(3)结题答辩评分:各答辩组指导老师按“优”、“良”、“中”、“合格”、“不合格”给出成绩,最后在各组组长综合协调下给出一份本组最终成绩,由本组所有老师签字确认并于结题答辩结束后现场交给学院教学秘书。注意:优秀项目按照国创项目20%,省创项目15%,SRTP项目10%的比例推荐。

(4)结题分组情况:每组由组长、成员和秘书构成。组长负责组织实施答辩全过程、评定各项目成绩和统计最终成绩,并于答辩结束后现场填写本组所有《结题验收书》中的“学院专家组鉴定意见”;成员负责评定各项目成绩;秘书由一名同学担任,负责打印相关表格并在答辩开始前交给本组老师,还需核对主要信息(包括项目名称、指导教师、学生人数等)并直接在表上手写修订,于答辩结束后现场交给学院教学秘书。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二○一九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