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通知

2020年02月29日 00:00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贯彻“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根据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防疫阶段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任课教师指导篇)》和《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防疫阶段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本科生指导篇)》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确保不因疫情影响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具体安排如下:

1、学院已经在上学期末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和开题工作,学生从2月24日起开始毕业设计(论文)5-17周的工作,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计划于3月底开始。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见附件1。

2、指导教师应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在线指导,每周不少于一次,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并做好线上指导记录存档工作。指导老师与学生协商确定网络指导方式和指导时间,建议尽量安排在晚上,以保证时间有保障和网络更流畅。

3、指导老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疑惑、困难及时回应与解答,掌握每一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度,学生应每周在指导日志上填写指导和进度情况,在“指导地点”一栏填写为“网上指导”,见附件2。

4、确因疫情影响毕业设计(论文)进度的学生,应第一时间与指导教师沟通,指导教师可适当调整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及内容,经学院审核同意、报教务处备案后开展。

5、申请了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采用校外导师网络指导和校内导师督导相结合的方式。确因疫情造成校外导师不能提供指导的,学生在提交证明材料后,经学院审核同意、报教务处备案后可转为校内导师指导。

6、严格执行过程管理,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查和反馈工作。主管教学系主任及时掌握本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情况并反馈学院。学院教务办公室与学工作组配合,抽查学生毕设进度和意见并反馈指导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9日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2019年修订稿).pdf

附件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