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导及开题安排的通知

2018年11月23日 00:00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文件

西交电教【2018】11号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导

及开题安排的通知

各系: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定》的要求,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了保证质量,加强管理,现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导及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 部署动员工作,开展教研活动

各系请于2018年11月30日(第13周周五)前围绕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教研活动,并填写教研活动记录表(见附件1)。

二、 选题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选题鼓励结合科研项目,特别是高速铁路和轨道交通领域的项目、“互联网+”相关技术项目,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前期项目成果,培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进度安排与时间节点

1. 毕业设计题目申报:第11-12周,指导教师在教务网上进行毕业设计题目申报。

2.毕业设计题目审查与调整:第13周,学院对教师申报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查、调整,公布调整后的毕业设计题目。

3.网络选择学生:第14-15周,学生将陆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网上选题,请各位老师届时尽快在网络选择学生,以便后续工作开展。第16周选题工作结束。

4. 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共计16周):

“发题日期”:2018年12月24日

“完成日期”:2019年5月17日

5. 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导:导师选定学生后,应该指导并审阅学生填写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选题记录表 (见附件2)”并签字确认。

6. 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自17周-20周,导师应该严格按照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要求在网站提交毕业设计指导安排,并严格按照安排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7. 开题报告时间安排: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毕业设计开题工作安排在第20周进行,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开题时间由各组确定,并在2019年1月4日(第18周周五)前上报学院教务。

注意事项:

l请各位老师根据发布题目性质,严格选择题目类型,建议选择“毕业设计(工程设计)”、“毕业设计(软件设计)”或“毕业论文(理论研究)”、“毕业论文(应用研究)”四者之一。

l学生离校前必须向学院提交具有导师签字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选题记录表”,因此还请各位导师认真指导并签字。

l针对部分导师在国外访学导致指导毕设不便的情况,建议再找一位校内导师联合指导。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日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研活动记录表.doc

附件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选题记录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