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冯晓云副校长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讲授党课

2021年12月10日 10:5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202112916时,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在犀浦校区电气馆10832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正处级组织员、纪检监察员金建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辅导员詹睿、屈柏林及本科20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冯晓云教授首先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导学。从回顾了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篇经典决议,说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的重要性,并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党史对于我辈青年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

冯晓云教授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八个方面进行导学,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会议内容,进一步领悟会议内涵。冯晓云教授用生动的事例讲诉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乘风破浪,使新中国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在世界的舞台上奏响华彩乐章的故事。

 

随后,冯晓云教授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冯晓云教授概述了我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跟随到引领的历程,讲述了一位位电气共产党员在国家建设、理想信念上的责任担当的奋斗故事,并以此激励学子们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冯晓云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的高铁建设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的重大工程,以强有力的事实展示出了在党的领导下,无数电气人不忘初心努力向世界舞台进发的伟大事迹。最后,冯晓云教授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冯晓云教授将理论知识与真实历史事件和身边的先进事例相结合,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坚定了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理想信念,同时鼓励同学们成为轨道交通行业的中坚力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

记者:郑 周诗尧

摄影:胡 于善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