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电气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08:37 点击数: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发出后,电气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积极面向电气本科2021级新生开展了“学习征途上的锦囊技巧,在科创道路上打怪升级”专题讲座,为大一新生进行了一次有关学习、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分享。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海洋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组织。

首先,叶存昕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备战半期的技巧,他结合自身3年以来的学习体验,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4点学习方法:改——学习模式,学——思维能力,练——习题作业,想——具体例子。正值备战半期的日子,叶存昕同志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高数、线代和机械制图取得高分的技巧和复习方法等等,也希望大家能够充分掌握高数、线代这两门基础学科,为日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徐嘉琪同志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学生工作和科创活动中的实际体验:通过参加组织红歌会、参观成都市博物馆和五四晚会等活动,可以让自己在学生工作的增长见识,磨炼意志,锻炼品德,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参加SRTP及各类科创竞赛,可以让自己在科创活动中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发现自身隐藏的优点,同时激发专业兴趣。徐嘉琪同志希望21级学弟学妹可以协调好个人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找到自己不论是在学生工作还是科创竞赛方面的兴趣和热爱,度过四年充实的大学生活。

然后,林颖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创经验,她站在大一新生的立场上,通过学弟学妹的视角,引领大家进入科创世界。从什么是科创竞赛,到为什么要做科创竞赛,再到怎么做科创竞赛?林颖同志通过自己3年来的时间线向大家一一分享,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信息检索能力,潜心钻研的学习精神,珍贵的个人品质,齐心协力的团队都是科创过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林颖同志也希望学弟学妹直面科研过程的失败和挫折,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宝贵的经历。

在活动的交流提问环节,学弟学妹们积极和分享嘉宾进行互动,不愿放过此次宝贵的交流机会。

活动最后,孙海洋同志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广大青年肩负着建设富强祖国的重任,新时代交大学子定当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也衷心的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接下来的半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抓好组织部署、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切实做到了真学、真信、真用。此次电气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是从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发挥特长办好事,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长期、长效、常态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