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本科2019级党支部开展“疫情之下—志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2日 09:02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电气本科2019级党支部于1111日晚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疫情之下—志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王静韬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全民战疫”纪录片,深入了解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医生对于自己奔赴前线的决定毫无怨言,坦然道这就是我的职责。这种奉献精神让所有人感到敬佩。

观影结束后,王静韬对剧情做了回顾,在全民战”中,医务人员、志愿服务者们冒着风险,自愿承担“逆行者”的角色。他们不计报酬、淡泊名利,义无反顾投身于社会公益性服务,以微力量汇聚大能量,从细微处展现新风采。

支部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学校师生核酸检测实录视频。疫情当前,我们临危不惧,一切井然有序,自觉接受核酸检测,不聚集,不抱怨,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同时还有许多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医务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等等。一方面,校园关闭商业街,开展线教学,大大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另一方面,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出行佩戴口罩,有序错峰去食堂用餐。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罗霁轩同志作为本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分享了他在参与这次志愿活动中的心路历程,感悟体会。我们也从中得知医务人员的辛苦艰辛,敬佩他们无私奉献高尚精神参会同志均发言表明了自己向罗霁轩同志学习的意愿,争相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对于志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志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解。支部党员同志也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线上教学秩序,号召同学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学校和学院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冲到最前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