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学党史观红色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01日 16:07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电气本科2019级党支部于1031日晚在犀浦校区X9302开展“党建带团建--学党史观红色影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中共预备党员陈民鑫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 党员参会。

会议开始,陈民鑫同志首先向各位支部成员介绍本次主题活动——观红色影片《长津湖》。《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QQ图片20211102230942

观影结束后,陈民鑫同志先对剧情做了回顾,并对影片中所需要学习的党史做了重点讲述。其中,陈民鑫同志从革命先驱者所做出的贡献以及革命前辈抗战的决心和勇气发表了感想。陈民鑫同志在分享的最后表示:一个正确、科学的党史观可以为我们理解党史提供一个正确的切入角度,使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可以真正体会到党的艰难以及党为国家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

QQ图片20211102231803

QQ图片20211102231003

 

随后,周昊恒同志、范方涛同志和陈治玲同志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看完影片之后的感想。周昊恒同志表示从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范方涛同志以自身为例,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陈治玲同志则是呼吁党支部全体成员牢记历史,将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

最后,党支部书记詹睿同志对今日的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党员要做好学习总结,巩固学习成果,从珍贵的历史经验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继承革命遗志,振奋时代精神。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一定会竖起一座辉煌的丰碑;新的战斗,必将赢得更大的胜利!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对于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一个正确、科学的党史观可以让我们有信仰、信念、信心,对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甘愿牺牲一切的品德更加崇敬。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会继续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