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电气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6:59 点击数:

响应学校和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电气本科2018级第三党支部于5月9日在犀浦校区X2225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海洋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活动开始,孙海洋同志首先向各位支部成员详细地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常规系列教育活动的分工安排。孙海洋表示,我们应该积极相应学院号召,分工明确、认真完成,力争做好活动实施的每一步,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周志和胡鑫垚两位同志分别就何云庵教授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学习体会的分享。两位党员同志详细地讲解了何云庵教授在报告中阐述的思想和观点。其中,胡鑫垚同志从聚焦疑难问题、以大历史观为指引进行宏观审视、运用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细致分析、得出科学客观且富有说服力的结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周志同志从两个抗战后的疑难问题、史料分析、得出结论、学习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周志同志在分享的最后表示:一个正确、科学的党史观可以为我们理解党史提供一个正确的切入角度,使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可以真正体会到党的艰难以及党为国家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

接下来,孙海洋同志主持并组织了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他从党史发展的脉络及学习意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出发,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党的发展脉络,深刻领悟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

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表了自己有关本次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其中,牟晓慧同志表示:“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沈悦洋同志表示:“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接下来,李海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她着重讲解了十九大的意义、主题、历史新方位、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李海辰同志也带领大家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钟的三个“首次”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和学习。

活动最后,孙海洋同志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融入自己的内心理想,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对于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一个正确、科学的党史观可以让我们在面对其他对党史的污蔑或诽谤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随波逐流,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会继续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海辰 牟晓慧 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