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0级5班党支部举行“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电气精神”党员微沙龙讲座

2021年06月01日 11:26 点击数:

2021年5月31日下午13点,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0级5班党支部在X10212成功举办“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电气精神党员微沙龙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嘉宾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磊教授,与会人员包含了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20级辅导员谭笑及年级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

本次讲座由电气硕士5班党支部李明伟同志主持,讲座内容包含三部分:观看纪录片《少年》嘉宾分享互动环节。讲座始,李明伟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讲座活动的参会嘉宾和人员,并宣布活动开始。

 

“距离嘉兴南湖红船响起的坚定誓言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世纪,中国共产党人也在这片大地上历经了百年风雨寒暑”,随着李明伟同志的话音渐落,本次讲座内容的第一部分:播放建党百周年纪录片《少年》正式开始。现场人员纷纷凝神观看,短短四分钟的视频,大家仿佛重走了一遍党的前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前行之路,十分震撼。

观看完毕,马磊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观看《少年》的感受,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强调“科技创新已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鼓励研究生党员同志带好头,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做好科技创新,并向大家深动讲述了个人读博历程,告诫学生党员不要怕吃苦,要勇于结合个人成长突破科技难关,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马磊老师的分享内容,让大家很有感触,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张曼同志主动提问:课题创新点该如何寻找”,马磊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硕士和博士的科研经历,让大家明白了只有积累沉淀才能寻找属于自己的学科创新内容;傅天麒同志提出了关于电子信息研究方面的问题;李明伟同志提出了党员对待思政教育的态度变化等等,针对大家的提问,马磊老师一一认真作出回答,互动氛围十分融洽,并在最后向大家讲述了电气工程学院创始人之一的曹建猷院士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传承电气学院老一辈党员的科研精神,学习他们的党员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