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电气硕士2020级11班团支部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献礼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5月08日 14:26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2021年4月29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硕士2020级11班团支部在X2325组织开展“弘扬爱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共21人参加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竞赛由抢答题和必答题两个环节构成,包括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党史重要事件时间节点、党的十九大等。

首先,主持人贺志昊同学宣布竞赛开始。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更是一个学习党史党建知识的良好机会。在抢答题环节,大家表现十分积极活跃,实力难分伯仲。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将比赛过程一次次推向高潮。必答题环节是两道论述题,每位同学根据自身对党史的研究和学习,深刻阐述了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建党百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应当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入党。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爱国情怀,更加树立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