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

2021年04月16日 17: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于4月2日至12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全院共112个团支部,3600余名团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本次主题教育学习,通过PPT、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全体团员一起回顾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岁月。





本次主题教育的内容包含四个部分:党从革命中走来、我们党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我们党从改革开放中走来和我们党带领人民走向新时代。生动地把百年党史、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变成一幅幅形象的画面,让每位同学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此外,全体团员还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后续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