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学院团委关于2021级本研各团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的通知

2021年10月12日 15:42 点击数:

2021级本研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全体团员应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根据校团委及学院团委《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团支部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党史学习教育”模块记载学习教育情况,主要包括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入团仪式和其他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团干部开展专题宣讲等。“智慧团建”系统中“党史学习教育”模块具体活动流程及录入要求如下:

1.开展党史学习会

   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4个专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学习资料见附件:1

智慧团建录入:

完成4个板块的党史专题学习需将学习情况录入到“智慧团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改革开放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等4专题。

【注】党史专题学习会需录入4次,确保4个专题都完成学习,不可只录入1次。

 

2. 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各团支部应按照入团仪式规定,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如需团旗,可在事务中心电气馆10208登记后借用,并及时归还。

智慧团建录入:完成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后,需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到“智慧团建——党史学习教育——入团仪式”板块。

 

入团仪式录入界面

请各团支部按照通知要求,在1030日之前完成以上活动,并在活动开展后,及时将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党史学习教育”模块,其中,专题学习会需要分别录入4次,入团仪式仅需录入1次。如有疑问可参考附件2:《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线上记载功能操作指引》或在团支部工作群中提问。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