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情况的通知

2021年04月27日 10:52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全体团员应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根据校团委及学院团委《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团支部需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党史学习教育”模块记载学习教育情况,主要包括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入团仪式和其他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团干部开展专题宣讲等。“智慧团建”系统中“党史学习教育”模块具体录入要求如下。

一、学习要求

1.开展4次党史学习会

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专题,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

                                              

2.开展1次入团仪式

“五四”期间,各团支部应按照入团仪式规定,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入团仪式录入界面

3.开展3次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期间、七月上旬、国庆前后3个时间节点,分别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

 

主题团日录入界面

4.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体团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对照先进党员事迹,思考担负的职责使命;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目前“专题组织生活会”尚未开放录入,预计将在年末开放该板块的录入,可结合年末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一同开展)。

 

专题学习录入界面

请各团支部按照通知要求,在活动开展后,及时规范将活动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党史学习教育”模块。智慧团建录入情况将直接纳入2021年团支部考核中。具体操作指南可参考附件:《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线上记载功能操作指引》。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