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安全告知制度

2019年11月25日 00:00 点击数:

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安全告知制度

为了更好地落实电气工程学院的安全制度,杜绝和预防各种不安全的事故苗头,特制订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安全告知制度如下:

一、全体人员都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二、所有刚入校的新生,必须接受学院组织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意识。该培训会在新生入学时安排。

三、所有拟进入校内实验室学习、工作的师生,必须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该培训由学院实验中心负责安排培训内容。

四、学院各实验室必须严格落实安全考试准入制度,督促师生完成培训和考试,严格禁止未获得准入证书的人员进入实验室。经考核合格取得《西南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证书》(以下简称“准入证书”)后,方可进入。

五、师生可通过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的在线学习功能,或通过其他渠道,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

六、师生在学习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后,可登录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申请考试。实验室安全考试内容包括安全基础知识、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仪器设备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