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年01月09日 15:00 点击数:

根据学校放假的要求结合电气学院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学院在19日上午9点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学院实验室主管副院长解绍锋、各系分管实验室的副主任、两个实验中心主任、安全秘书及工程中心实验室相关老师参与,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并对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做出了要求,特别是对假期不开放的实验室进行了要求并闭好门窗、电源、拨下用电设备的插头等。同时对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做好平时的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完毕后,在学院10228会议各检查组对检查中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解绍峰副院长总结了2022年的实验室工作,并对大家在一年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接着罗乾超书记对安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被忽略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对新实验的建设要按安全要求规划、落实导师对学生进实验室负责管理、放假人走之前的安全工作要做到位、假期值班人员的安全巡视等方面进行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