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13:05 点击数:

为培养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加深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了解,增强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915日晚1900点,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电气学院专业实验中心主任赵丽平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快乐”。内容包括:介绍学院实验室情况,实验室安全事故、安全用电及相关保护、用电器件的相关应用、实验室废弃物、压力容器安全、防火防暴安全、安全疏散、危险化学品和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等。

本次培训增强了2022级新生“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同时还让同学们知道了需要经过系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之后,才能获得实验室准入资格,为顺利进行实验学习和开展相关科研实践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