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SRTP再起航——记电气工程学院第六期SRTP项目启动大会

2011年06月07日 14:50 点击数:

SRTP再起航

——记电气工程学院第六期SRTP项目启动大会

6月2日周四下午一时三刻,电气工程学院第六期SRTP项目启动大会在X2226如时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教务处王克贵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舵,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黄治清,以及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谢力、张民老师等。

大会伊始,主持人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我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活动开展的现状及其成果。之后,大会进入了正式环节。首先,作为学院领导代表,赵舵副院长首先代表整个电气工程学院感谢学院及校教务处为我院学生搭建了SRTP这样优秀的学生科创平台,同时也对为各个项目优质完成而无私付出的各位学院教师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赵舵副院长表示,正是因为这些,我院的学生们才能在各科创比赛中屡获佳绩,其实践创新能力才能得到如此提高。言谢过后,赵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SRTP项目完成的具体流程。其中,赵副院长专门提到了SRTP实行时学生们反应出的问题,例如缺乏与导师间的交流、团队协作问题、项目设计问题等。他希望将要做SRTP项目的同学们能够发现并及时处理好如上问题,以免出现未能结题的状况。最后,赵舵副院长还是表示了对同学们真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如期结题,并真正地提升自己在自主创新方面的实践能力。

其后,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教师黄治清副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参加科创活动应具备的素质和知识。首先,要真正意识到参加科创活动的意义。此后,要为科创活动的完成进行详细的学习和实践计划。黄治清副教授提到科创活动是一项需要实践、精力、毅力、创新等的活动,因此,同学们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积极的创新意识。

黄副教授的谆谆教诲后,教务处的王克贵老师表示了对电气工程学院在SRTP项目中获得成绩的肯定。王老师说相信完成SRTP项目后,同学们的自身能力和团队能力将得到很大提高,也可以实现知识和实践的链接,使你学有所用。之后,年轻优秀教师王青元以及优秀学生代表潘刚也分别跟同学们分享了SRTP进行中的各斑感受。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心,攻克过程中的难关。最后,09级郑义斌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各位领导、老师传达了所有参与第六期SRTP项目的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态度及圆满完成项目的信心。

至此,电气工程学院第六期SRTP项目启动大会正式落幕。但是,这次的落幕却是电气工程学院第六期SRTP项目的正式开启,此后,将近一年的时间中,百余名电气的同学们将为了知识的渴求和实践能力的获得而不停前进。

摄影记者:陈 宇

新闻编辑: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