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3年度仪器设备(含车辆)、家具固定资产盘点工作实施方案

2013年12月30日 17:00 点击数: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13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的通知暨2013年度固定资产盘点总体方案》(西交校资产[2013]15号)的文件精神,为顺利开展并按时保质完成仪器设备(含车辆)、家具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特制定本学院实施方案。

一、盘点工作小组

组长:何正友,卢国涛

副组长:王英,赵丽萍,郭育华,吴广宁,晏寄夫

组员:甘萍,刘琼,杨校宾,罗家才,段绪红,余俊祥,朱镜平,刘国清及各位老师

秘书:孙永奎

二、盘点范围

截止2013年12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所占有、使用的仪器设备、家具等固定资产,本次盘点还包括车辆。

三、盘点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1.、准备阶段(2013年12月22日——2013年12月25日)

盘点工作小组成员学习《西交校资产[2013]15号》文件,设备秘书将每个老师保管的设备分解出来以备使用。

2.、自查阶段(2013年12月28日~2014年1月3日)

各位老师根据发放的仪器设备家具盘点自查表自行检查,明确资产的使用状态(在用、闲置、待修理、待报废)。针对检查中出现的下列几种情况按相应办法解决:

第一:有物无帐设备。填写《有帐无物登记表》,通过新版《仪器设备管理信息系统》上报;

第二:单位、人员工作岗位及保管人发生变动的。及时办理台账信息变更手续办理交接手续;

第三,未办理入账手续的。及时办理。

3、仪器设备家具盘点自查表的填写。

1)在“盘点结果”栏填写以下内容:

账物相符则填:1、账物不符则填:2、有账无物填:3

2)“设备状态”栏填写以下内容:

在用则填:1、闲置则填:2、待修理则填:3、待报废则填:4

3)在“标签粘贴情况”栏填写以下内容:

已粘贴则填:1、未粘贴或脱落则填:2

4)其他需要反映的情况可填写在“备注”栏。

5) 未粘贴或脱落标签的设备。填写标签打印申请表。

6)仪器设备家具保管人签上自己名字后于2014年1月4日之前将盘点自查表交到电气馆3407房间。联系人:孙永奎13398178859。

4.检查阶段(2014年1月4日~2014年1月5日)

由学院组织检查小组对两个中心及办公室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帐物是否相符,设备标签是否完整对应以及设备的使用状态。

5.上报数据(2014年1月6日~2014年1月7日)

根据学院盘点结果进行总结。内容包括:帐物相符,有物无帐二类以及设备的使用状态,并写出出现问题的原因。

6.整改阶段(2014年3月1日~2014年3月30日)

根据学校核实情况,对学院盘点过程中出现问题进行整改,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其它未尽事宜,由盘点小组负责解释说明。

注:学院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登记并认可的实验中心及单位如下:

电气工程基础实验中心;电气工程专业实验中心;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铁道电气化与自动化,磁浮所

电气工程学院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