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119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教工部分)

2018年04月03日 00:00 点击数:

一、主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工作部

二、协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三、运动会宗旨

树立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运动锻炼习惯,全面提升师生体质健康水平;通过运动竞赛弘扬体育精神,加强师生间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促进共同发展,开创新时期和谐校园体育文化的新局面。

四、运动会的口号

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开拓创新、健康交大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4月13-14日(星期五、星期六)

地点: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

六、参加单位

教工组按照部门工会人数分甲、乙组(分组名单详见附件一),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

七、年龄分组:

A组:男、女 40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B组:男、女 40岁以上(1977年12月31日前出生)

八、竞赛项目

团体项目和个人竞赛项目。(规则详见附件二)

(一)团体项目:

1、入场式

2、10(5男、5女、女老师可替换男老师)人×60米穿梭接力

3、跳长绳团体赛

4、篮球集体投篮

5、足球射门

(二)个人竞赛项目:

男子A组(5项):100m、400m、4×100m接力、跳远、铅球(5kg)

女子A组(5项):100m、400m、4×100m接力、跳远、铅球(4kg)

男子B组(3项):60m、立定跳远、铅球(4kg)

女子B组(3项):60m、立定跳远、铅球(4kg)

(三)西南交通大学第119届运动会团体项目比赛规则

1、入场式

各单位组织师生以灵活的方式集体入场。每支队伍有一名引导员,有本单位领导代表,有师生代表。建议各队师生总人数不少于80人,单位人数较少的可组6*6方队,也可视具体情况组队。各单位师生可分别组队,也可混合组队。鼓励各单位以多种形式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本单位特色亮点。建议各队借助服装、帽子、气球、彩旗、花车等道具,通过动作编排、队伍造型、标语设计、色彩烘托、口号配合等展示风采。

要求:师生精神饱满,主题鲜明,编排有创意,服装道具等搭配和谐,标语和解说词烘托主题。特别说明:队伍通过主席台时,最多可做1分30秒的停留。若行进队伍在主席台前停顿时间超过1分30秒,将被酌情扣分。

2、10×60m穿梭接力(10人一队,5男5女)

每队10名选手(5男5女)参加,人数均等站于60米标志物两端,各分站一条跑道,交接棒时,手必须放在标志物后完成。谁掉棒谁捡,其他任何人不得提供帮助,不得穿钉鞋,否则成绩无效。以时间判定成绩。

3、跳长绳(10人一队,5男5女)

每队10名选手(5男5女)参加,10名选手共同在1分钟内跳绳的次数之和判定名次,中途可停顿。如总次数相等,则按1分钟内停顿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4、篮球集体投篮(5人一队,4男 1女)

每队5名选手(4男1女)参加,在罚球线位置3分钟内按顺序投篮,以投中次数多少判定成绩,投中多的名次列前。如投中总分相等,则按队内最高个人得分确定名次,队内最高个人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按队内第二得分高者确定名次,以此类推。

5、足球射门(5人一队,4男 1女)

每队5名选手(4男1女)参加。射门线距球门18米,每人射门5次,足球从空中直接进门、从空中触横梁或立柱后弹入球门者为有效得分。每次进球得1分,计各运动员得分之和为总成绩。如总分相等,则按队内最高个人得分确定名次,队内最高个人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按队内第二得分高者确定名次,以此类推。

九、报名办法及注意事项:

1、各位老师在自己所在的系、中心工会小组长处报名

2、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7日;

3、工会小组长汇总后于4月7日下午4点前报学院办公室陈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