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终场绝杀,完美收官——记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足球赛

2014年04月29日 23:52 点击数:

4月28日,教职工足球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比赛日。今天的比赛将决定1—8名的排位顺序。电气工程学院队将与建筑学院队进行七、八名的争夺。下午5点,电气学院的球员们就来到场边做着准备活动,何正友副院长也一身西装来到了比赛场地。最后一场比赛,大家的心情也轻松愉悦了一些。天气显得有些阴沉,场边的观众也不算多。

5点20分,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电气学院与建筑学院教职工七、八名决赛正式开始。比赛上下半场各20分钟。电气教职工队开场就展开了对对方球门的猛攻,开场十分钟,无论是通过巧妙配合寻找机会还是各种吊射、抽射都没有攻开对手的球门。被围攻的建筑学院教职工队偶尔有机会将球传到前场,但射门都没有对门将构成威胁。这时候,场下电气学院的拉拉队活跃了起来,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嗓门最大,不停地为场上的队员们鼓劲加油。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建筑教职工队,第17分钟,建筑队一脚精彩的大力远射,被电气队的门将成功扑救。上半场结束,比分仍是0:0,电气教职工队的控球优势并没有转化成进球。

中场休息时间,大家边休息边商量着对策,何正友副院长作为球队教练也为大家做了一些分析。中场休息时间并不多,下半场的比赛马上就开始了。

建筑队下半场开始就送出了连续两脚有威胁的射门,双方都士气大增。随后的十几分钟,双方展开了拉锯式的快节奏对攻,球权转换特别快,有威胁的射门也层出不穷。比赛愈演愈烈。下半场11分钟,电气职工队9号黎欢老师获得了单刀机会,但是很可惜打了高射炮。在比赛的第十五分钟,双方各打中了对方球门立柱一次,比赛极具观赏性,场上10名球员的竞技水平也达到了最高。激烈的比赛终究预示着一个进球,就在比赛结束前,电气教职工队将球斜向直塞给了插上的队友,一脚射门,球进了!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电气学院绝杀建筑队。全场一片欢呼,庆祝着这颗精彩的进球。

就在建筑队员中场开球后不久,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电气工程学院以1:0的比分战胜了建筑学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7名。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也相继来到决赛场地观看决赛。电气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队员都值得我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为我们学院争光,感谢他们为我们奉献上精彩的比赛!

摄影记者:陈培钦

新闻编辑:卢 洋

摄影编辑:杨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