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虽败犹荣,电气战魂再燃赛场——记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

2014年04月24日 00:18 点击数:

初夏的天气总是变幻无常,正午还是阳光明媚,午后的天空却突然阴沉起来,好在总有丝丝凉风拂过,也为绿茵场上摩拳擦掌的球员们带来振奋的精神。4月23日下午5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终于迎来了四分之一决赛。让我们且看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再次将自己的汗水激扬赛场,再次燃烧自己不老的青春与热血。

电气工程学院派出了由林国松、黎欢、高哲、刘东、陈德明五位老师组成的强大首发阵容,而何正友副院长和李奇老师则在场下担任替补。而对方机关联队的老师们也已经在绿茵场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上半场比赛拉开了帷幕。不愧是已经进入八强的队伍,双方一开始就呈现出势均力敌的焦灼状态。凌厉的攻击,严密的防守,漂亮的传球,双方精彩的表现让场下的观众大饱眼福,而一次次不幸失手的射门也让观众们叹息连连。 当然,场下最紧张的要数作为电气学院教工足球队教练的何正友副院长了,只见他时而大声鼓励场上的诸位老师,时而紧张地传递战术,青春的热血与活力仿佛在他的身上再次沸腾。漂亮的转身,带球,黎欢老师像一柄锋利的战刀直插对方禁区,随着一脚射门,黎欢老师为本场比赛带来了第一个进球。顿时,欢呼、尖叫、掌声从电气学院的亲友团中传来,“电气加油!”的呐喊声传遍了绿茵场。黎欢老师的进球打破了场上微妙的平衡,对手机关联队的老师们也渐渐显得有些急躁,仓促的进攻频频被电气学院的老师们成功防守。终于,在距半场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黎欢老师在8号林国松老师的助攻下再建奇功,成功攻入一球。上半场比赛在哨声中结束了,电气工程学院以2:0的比分领先。

利用短暂的中场休息时间,何正友副院长低声和队员们讨论着战术,因为比分领先的优势,电气学院的老师们决定在下半场以防守为主,偶尔进攻。

随着哨声再度响起,下半场的比赛正式开始。下半场伊始,电气学院的五位老师便凭借上半场的优势进行了谨慎的防守。然而,猝不及防,机关联队的16号老师便在几分钟后攻入一球。接下来的时间里,电气学院的老师们不敢再大意,提起12分的精神来应对对方的进攻。好在有惊无险,机关联队老师们的进攻被一一防守。这时,何副院长提出暂停比赛,经过短暂的商讨与布置,电气学院的老师们再度踏上战场。然而,尽管电气学院的老师们布防出色,但对手同样优秀,下半场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机关联队的15号老师又进一球,场上出现了2:2的持平状态。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场上的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而场下观众的心也渐渐悬空。终于,随着哨声的响起,双方却各自没有再得分。也许是上天的作弄,两支实力同样强劲的队伍开始了点球大战。点球开始,双方各进一球,让双方的亲友团都欢呼不断,然而,随着接连两次的失利,电气工程学院以一分的差距惜败。

海明威曾说:“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虽然只是惜败于这场比赛,但我想他们更多体会到的是运动的快乐,他们挥洒在绿茵场上的汗水向我们展示了电气学院奋发向上的院风,更告诉我们什么是电气人的精神,什么是交大人的精神。这不只是平日谆谆教导的言传,更是今日虽败犹荣的身教。阴沉的天空下,他们的心情也许暗淡,但他们燃烧着热血的身影却熠熠闪光,告诉我们什么是拼搏的光荣,什么是不老的青春。

新闻记者:王晓琛

新闻编辑:蒋 蔚

摄影编辑:杨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