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非年少,仍热情——记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足球赛八分之一淘汰赛

2014年04月22日 15:30 点击数:

伴着初夏来临的清风与暖阳,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在北区体育场如火如荼地进行了近两周,赛程也已进入了十六进八淘汰赛阶段。四月二十一日下午五点,成功闯入了十六强的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队迎来了极为重要的进军八强的淘汰赛,与信息学院的教职工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此次电气学院派出的阵容可谓华丽且强大。由副院长何正友教授领衔,黎欢老师,林国松老师,李奇老师,周福林老师组成了此次首发阵容。高波老师,刘东老师担任替补。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何正友老师作为队伍的主教练,同队员们商讨着战术,场边为队员加油的亲友团们也参与到了讨论中,轻松的氛围也显示出电气学院对赢得比赛的信心及决心。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双方在个人技术及团队配合上开始了激烈的较量,一次次令人称叹的传球攻门,一次次令人炫目的突破解围,将场上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一次次的激烈交锋中,令人略感遗憾的是比赛接近半场,双方都未曾攻入一粒进球,但这也正凸显了两队对防守的专注程度及防守技术水平之高。

场上比分虽是持平,但明显电气学院的队伍进攻占优,信息学院的队伍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防守状态。虽说场上有过一次次攻门得分的机会,但双方的防守确实是极为严密。至上半场结束场上依然没有进球诞生。

中场休息时,电气工程学院啦啦队的同学们,敲着大鼓为奋力拼搏的队员呐喊鼓劲,可谓士气恢宏。利用这短暂的休息时间,两队都积极进行着战术讨论,都迫切地希望攻进第一个进球。此时一阵尖锐的哨声响起,下半场比赛即将打响。电气学院的队员们相互加油,走上了赛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的进攻较之上半场要更显激烈,大家对胜利都是志在必得。而电气学院的八号林国松老师和九号黎欢老师无疑是这激烈进攻中的亮点所在。他们巧妙的配合往往使得信息学院的防守队员们疲于奔走,防守艰难。为电气学院争取了一次次射门机会,但或许是上天不愿让这场如此精彩的比赛过早诞生结果,在双方一次次的进攻下比赛依然没有进球。下半场结束,双方进球数都为零。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若无制胜球诞生,便注定要有点球大战。双方队员即将面临一场对心理对技术的严峻挑战。在场边人员充满期望与鼓励的眼神下,点球大战正式打响。信息学院首先点球,第一球便打入球门。这给电气学院的队员们造成了压力,但电气学院的队员们并未因此产生任何负担,果断打入了自己的这一粒进球。而信息学院在打第二球时,被电气学院英勇的门将扑出。最终电气学院以点球3:2赢得了胜利,全场比赛终结。

这场比赛打出了电气学院教职工的精气神,打出了电气学院的威风。当然信息学院也是值得尊敬的对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赛场上不变的宗旨,相信两个学院的老师们都能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久违的青春热血的精神。同时也祝愿电气学院能在这届比赛中走得更远。

新闻记者:邱迪宇

新闻编辑:蒋 蔚

摄影编辑:严敬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