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年轻的心永在 ——记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足球赛

2014年04月12日 08:54 点击数:

四月十一日周五下午五时许,太阳顽皮地跟人们玩起了捉迷藏,时而露出灿烂的笑脸,时而又躲进厚厚的云层。而此时,西南交大的北区体育场内,电气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足球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电气学院教职工队的教练兼10号球员是何正友副院长,其他球员名单为21号陈德明老师、17号刘东老师、9号黎欢老师、8号林国松老师、7号周福林老师、6号高波老师、5号李奇副老师、0号黄昊老师(按球衣号码排列)。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都在积极地进行热身,为上场做着最充分的准备。何正友副院校长也边热身边给队员们分析着战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双方队员握手之后,比赛开始的哨声随即响起。比赛刚开始,电气工程学院的9号黎欢老师就表现非凡,他像一只灵巧的小兔子,先带球连过两人,随后通过与8号林国松老师一个完美的撞墙式配合,在对方门前,干净利落地出脚,“呼”一声球带着风声飞进对方的球门。场下的电气拉拉队爆发出阵阵掌声,而电气学院教职工队在如此精彩的开门球过后,更是士气大振。很快,在后卫17号刘东老师以及其他队友的帮助下,黎欢老师又一次带球射门,梅开二度。观众们更是情绪高涨,高呼着“电气!加油!电气!加油!”。比赛继续进行,何正友副院长也在场边指导着场上的队员们,电气教职工队的传接球很流畅,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遗憾的是,黎欢老师因扭到脚只好下场休息。但在8号林国松老师打入毫无压力的一个进球后,电气学院以3:0的比分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中场休息期间,电气教职工队这边一片轻松地谈论着下半场的战术,何教练也谈笑风生为队员们出着主意。片刻休息后,下半场比赛开始。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们都气势汹汹,想绝地反击,比赛的节奏也因此格外得快。但一刻钟过去了,双方仍是势均力敌,没有让对方进球。就在这时,电气工程学院的林国松老师打破了僵局,他带球如风,一闪就到了对方门前,出脚,猛射,球像离弦之箭,直蹿进了对方的球网。很快,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们也不甘示弱,打进了他们本场比赛的第一球。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分钟,电气工程学院的教职工们愈战愈勇,势如破竹,在比赛结束之前又接连送上两个激动人心的进球,以6:1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外国语学院,赢得了本场比赛。

比赛结束了,教职工们的精彩表现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他们不再拥有像学生们这样的青春,但他们却有着一颗永远青春的心,敦促他们去跑,去拼,去努力。他们这种奋斗拼搏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新闻记者:张文静

新闻编辑:卢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