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春游赏花小记——电气工程学院退休职工活动

2014年04月10日 11:09 点击数:

2014年4月2日(星期三)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退休职工去三圣乡赏花。大家一早伴着晴朗的天气纷纷来到集合地点,有的老两口双双携手而来,大家互敬问候、喜气洋洋、尽享美好生活。

虽然三圣乡大家都去了多次,但每次感觉都有新变化,首先是沿途除了街道的拓宽及美化之外,呈现在眼前更多的是道路两边拔地而起的层层高楼,特别是到了三圣乡后,就像是到了花的海洋,学院带队老师安顿好休息场所后就让自由组合,各自去融入到这个花海中,尽情挑选着自己喜爱的花草;有五色相间一捆的勿忘我、还有纯紫色的勿忘我,大把大把的枝枝花,铜钱草等等……

花主说:好多鲜花都是从云南昆明运来的,大家边走边看,走过了几个购花区,很多花都是第一次见到,特别是有一种花只有一片白花瓣,呈帆船状,中心有花蕊,我们好奇地问店主,店主告诉我们这花叫“一帆风顺”,售价25元一枝。哈哈,这花名也与时俱进啊!

这里除了有花草还有小动物及其它物品可观赏,大到几千元的鱼缸,鱼缸内自由自在游着大大小小的观赏鱼,特别惹人喜爱,小到小乌龟、小仓鼠、小兔;特别是一只小兔挺奇怪,我们儿时曾唱过一首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嘿!可这只奇怪的小兔子两只耳朵耷拉在两边,很是特别,店主说:这种兔子比较少见,售价150元一只,可一般的小兔20元就可以买到。嘻,真是物以“怪”为贵!

饱了眼福,买了花卉,大家也累了,回到休息场所,大家各其所好,有玩麻将的,有打扑克的,还有坐在一起摆龙门阵的……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又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了,在回来的车上,只见大家收获满满,大到盆花,小到1元1袋的花籽,还有回家就可插瓶的各种各色的花,真可谓美化生活,从我做起。带队老师非常热心与周到的招呼着每一个人,特别是回来的车停了多站,把每一位老师安全地送到家的路口。我们衷心地说声谢谢!期待下一次聚会!!

电气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2014年4月8日

撰稿人:倪小平

摄 影:张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