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信息 > 廉洁电气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纪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年12月30日 17:31 点击数:

全院各党支部:

2023年元旦、春节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觉悟,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高个人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相关要求,遵守相关纪律要求,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二、加强教育引导,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充分利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网、《借鉴Ⅱ——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查处违纪案例警示集》以及“交大廉田”资源库等,深入、及时有效地开展警示教育,督促本支部党员干部、教师职工认真对照案例进行自查,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师德师风、严格家教家风。把握元旦、春节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三、盯紧关键“节”点,精准纠治“四风”

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围绕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生产生活、教学科研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围绕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发现和解决问题,保障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好工作。盯紧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盯紧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盯紧餐饮浪费问题,盯紧“三公”经费等违规支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强化警示震慑。

四、密切关注问题线索和舆情动态,及时报送情况

学院纪委开设监督举报渠道,将加强对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各支部对群众反映、媒体网络反映的,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要及时核实并上报学院纪委。


学院纪委信箱:T03dqjj@swjtu.cn

电气工程学院纪委

20221230